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曹景行评]北京市民更担心空气质量标准

中广网    2011-11-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北京市的空气质量状况再次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十月份的雾霾天气、美国大使馆的空气质量数据、民间环保组织的自测活动,社会对官方发布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产生质疑。面对舆论压力,也为了让市民更多的了解北京市环境监测工作,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8日起开始对普通市民正式开放。【北京环保监测中心开放引关注 首日几成媒体见面会】

  中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 北京环保监测中心8日起正式免费开放。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北京市的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这个做法当然是由最近北京市民对空气质量的怀疑以及北京环保局同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的监测站之间数据有差异等所引起的。但是现在北京市民所担心的主要不是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数据是不是准确,而是到底用什么样的标准才更加符合公众的健康。这里面涉及的不是谁的数据对不对?问题在于究竟怎么个做法,更能够保护老百姓的健康,毕竟所有的北京人都在呼吸同一个空气。

  [曹景行简介]曹景行先生曾任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兼言论部总监、《亚洲周刊》副总编辑、《明报》主笔、中天新闻频道总编辑。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早间黄金时段,每日评述国内外时事新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杨雁霞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