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曹景行评]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有利于地区和平发展

中广网    2011-10-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21日在广西南宁举办,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开幕式等重要活动。【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1日开幕 温家宝将出席开幕式】

  中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中国东盟对话关系进入20年。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今年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了,今年(2011年)也是正好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整整20年,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关系有了非常大的发展。去年(2010年)的双边贸易额超过2900亿美元,今年肯定可以轻松的超过3000亿美元,而双边的投资累计也接近了800亿美元。这样的发展在20年前可以说是难以想象的,尤其经过了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和2008年以来的全球金融危机,双方都认识到建立密切的经济合作关系对于双方都是有利的。正因为这些年中国和东盟之间的经贸关系越来越发展,也促进了其他方面的合作,合作一发展才符合双方各自的利益,也有助于地区的和平和发展。

  [曹景行简介]曹景行先生曾任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兼言论部总监、《亚洲周刊》副总编辑、《明报》主笔、中天新闻频道总编辑。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早间黄金时段,每日评述国内外时事新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姜萍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