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曹景行评]地方政府需完善管理体制 防公租房寻租

中广网    2011-09-2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继续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特别是公租房建设,加快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同时,公租房面向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以小户型为主,单套建筑面积以40平方米为主,租金标准由市县政府结合当地实际、按略低于市场租金的原则合理确定。

  中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公租房单套以40平米为主,租金会略低于市场价。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特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昨天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继续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特别是公租房的建设,会议明确规定了公租房面向三类家庭,首先是城镇当中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的家庭。再就是新就业的无房职工。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也把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作为了公租房面向的一种类型,公租房的整个结构以小户型为主,单套建筑面积以40平米为主,租金标准略低于市场租金,但是这些具体规定需要地方政府切实去执行,这方面不仅需要建立完善的管理体制以及符合客观实际情况的规章,同样还需要相应的管理人员,所以在加紧建设公租房的同时,还需要加紧培训培养相应的管理人员,以免到时造了房子却出现了分配和管理的混乱,甚至出现新的腐败和寻租现象。

  【曹景行简介】

  曹景行先生曾任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兼言论部总监、《亚洲周刊》副总编辑、《明报》主笔、中天新闻频道总编辑。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早间黄金时段,每日评述国内外时事新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张乔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