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曹景行评]互联网发展有效弥补监管机构的不足

中广网    2011-08-0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味千拉面“骨汤门”还没完全解释清楚,洋快餐肯德基又陷入“豆浆门”。“我们没有虚假宣传,从来没对外宣称豆浆是‘现磨现做’,不知道怎么竟会引起这么多关注”,肯德基相关人士对豆浆事件颇感委屈。【肯德基:"传统现磨"无法满足品质划一及食品安全】

  中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 味千拉面被曝6000元买检测评估报告。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从早些时候的达芬奇家具到最近有关饮食方业的像味千拉面、肯德基的豆浆等,民众和媒体不断地揭示出一些洋品牌可能存在弄虚作假的问题。实际上这些问题不只是洋品牌,我们的国产品牌、合资品牌同样存在类似的情况。

  由于互联网的发展,公众和媒体已经有效的补充了我们监管机构的不足,问题是我们的监管机构为什么总是这么慢吞吞,如何处理也一时拿不定主意。政府监管机构应和媒体、民众的举报有效结合在一起,这样才有可能建立起有效的体制,甚至可以设立一个宽限期,让这些长期以来弄虚作假的洋品牌也好,土品牌也好,给予自首的机会,而在这个期限之后就要严格的进行停查。

【中广调查:肯德基豆浆系冲调而成 您还会在外面买豆浆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 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魏敏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