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曹景行评]威廉大婚引争议 王室平民化是大势所趋

中广网    2011-04-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晚宴和舞会将邀请极少数家庭、皇室密友和外国来访的领导人参加。招待他们的是丰盛的自助餐。曾在白金汉宫侍奉戴安娜王妃御膳的厨师长麦格雷迪说:“皇室想要展现英国佳肴,所以会有盖尔牛排烩饭。不过如果出现农家馅饼我也不会感到惊奇。”【戴妃主厨预测威廉王子婚礼大餐将趋向简单化和平民化】

  中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 曾在白金汉宫侍奉戴安娜王妃御膳的厨师长麦格雷迪预测,威廉王子和凯特的婚礼将兼顾传统英国菜肴和两个人的偏好。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4月29日,英国王子威廉将举行婚礼,迎娶未婚妻凯特。这场婚礼举世瞩目,但在英国也引起不少争议,甚至反对。反对者除了传统反对王室存在的人士之外,也有不少英国平民。他们认为,经济情况这么差,王室还要花这么多钱办婚礼,实在不应该。

  这种情况下,这场30年来英国王室的最大婚礼也改变了一些做法,增加了平民化做派。首先,威廉要迎娶的凯特出身不是贵族,属于中产阶级。结婚以后,她将成为英国王室少有的平民出身的人士。同时,威廉王子也对婚礼的许多环节做了修改,更加显示他是跟得上现代潮流的、接近平民的王室成员。

  这些措施能不能产生明显效果,要等婚礼举行了才知道,但无论如何,英国王室的逐步平民化将是大势所趋。

【中广调查:你如何看“名人出书”现象? 】

热搜词:74岁地铁歌手 投资移民 爆米花桶质量调查 网银风险警示 赫本生活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张璇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