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曹景行评]普查烈士墓是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必要措施

中广网    2011-04-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北京首次启动专门针对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的普查工作,预计月底前将汇总得出零散烈士墓的数量、分布情况。【北京首次普查零散烈士墓 专家呼吁管理细则尽早出台】

  中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 北京启动首次零散烈士墓普查,整合修缮欲保护历史遗产。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根据民政部的资料,自革命战争年代以来,我们国家先后应该有2千万名烈士,但是实际上列入政府编撰的名录当中的只有180万,而在全国各地除了已经建设的烈士陵园以外,还有100多万座散葬的烈士墓和7千多处的零散的烈士纪念设施。

  现在,各地都在进行一项工作,就是普查烈士墓和烈士陵园,然后根据各地的情况,加以修缮或者适当的集中管理。这些烈士墓实际上也是历史的一种记载,是传承给后人的历史遗产。

  同样在北京这些地方,还有许多历史名人、文化名人的墓地,如果能够做一个全面的清查,是对这些为共和国献出生命的烈士表示敬意,也方便社会各界进行各类活动,让社会各界都有所知道。这也是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所必要的措施。

  曹景行简介:曹景行先生曾任凤凰卫视咨讯台副台长兼言论部总监、《亚洲周刊》副总编辑、《明报》主笔、《中天新闻频道》总编辑。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早间黄金时段,每日评述国内外时事新闻。

【中广调查:您如何看“个性葬礼策划”? 】

热搜词:社会管理新模式 最低碳车改 副局长"卧底"调研 FBI全球寻密匙 清明节奇特风俗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 揭开真相。)

责编:任芳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