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曹景行评]北京购车摇号中签率再降低 需适当调整

中广网    2011-03-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随着摇号基数的滚动累加,经过三个月的积累后,本次中标率已达到23比1,比首次摇号时的10.6比1有较大幅度提升,意味着个人获得指标配额的难度较前增高。【北京40万人参与购车摇号:中标率接近23比1】

  中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出通告,经审核,本月共有397543个有效编码参加3月份的指标摇号,将产生17600个个人申请中签编码,中标率接近23比1。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上星期六,北京举行了第三轮小客车指标摇号,中签率进一步降低到23:1。这种情况反映,加入摇号的人数越来越多,如果不是北京驾驶学校刻意拉长学车时间,会有更多拿到车本的人参加摇号。另一方面,经过三轮摇号,已有5万余人中签,却只有20%的人买新车,这极大扭曲了汽车市场。

   双重矛盾到底如何解决?有人提议摇到号又不购买车,配额应该转入下一轮指标,而且对摇中不买者采取惩罚。但那些摇中号又不买车的人也有苦衷,有些人本来不打算这么早买车,而因为中签率太低不得不加入摇号行列。

   在积累了一定经验之后,需要做出适当调整,最直接的改变就是如果中签者不购车,可申请延迟半年或者一年,而把额度重新放回配额中,增加中签比例。

【中广调查:你如何看“网易养猪跨界投资”?】

热搜词:购车摇号中签率 成品油调价 毒品走私 福岛核电站危机 卡尔蔡司照片大赛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张璇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