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曹景行评]词曲作家维权 版权机构作用有限

中广网    2011-01-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1月14日,乔羽、谷建芬、傅庚辰、赵季平、徐沛东、陈晓光、阎肃、孟卫东、印青、张千一、雷蕾、三宝、李海鹰13位中国著名词曲作家联合发表声明,要求自1月5日起,所有非公益性(即盈利)、商业性演唱活动涉及以上作者作品的,必须征得相关作者的书面授权许可并支付相应报酬,如擅自使用将被追究相关人员或单位的法律责任。 【乔羽等词曲家集体维权:我们的歌不许随便唱】

  曹景行:我们国家13位非常有名望的词曲作家联合发表声明,表示他们的歌不许再随便唱,并且支付版权费。这样做本来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实际上我们国家词曲作家的利益得不到有效的保护,像这些最有权威的词曲权威作家都如此,更不要说其他普通的词曲作家了。这也反映我们国家当中一些所谓半官方的版权机构并不能够有效的起作用,而我们的演艺人员不仅缺乏版权意识,而且对这些德高望重的词曲作家缺乏最起码的尊重。

  现在他们发表了联合声明,引起了社会关注,下一步就是怎么样通过法律手段有效的维护词曲作家的利益,把我国的版权意识推向新的水平,这样才能使我们国家文化事业持续、良性发展。

  【中广调查:你如何看“社会焦虑症”泛滥?】

  热搜词:黄健翔劳动争议案 人民币债券 社交焦虑症 美韩联合军演 饮料企业提价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 揭开真相。)

责编:侯莉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