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曹景行评]北大副校长怒斥管理员 双方都应思考

中广网    2010-12-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近日有报道称,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上课时,被教室管理员以“锁门时间已过”为由催促下课。【北大副校长被教室管理员催促下课引学生热议】

  中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 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得知催促下课者身份和来意后,问是教学重要还是锁门重要?并说,“我可以明天就让你走人”。现在,此事在学生中引起争议,并发到北大未名BBS上。据当事教室管理员称,目前工作未受影响。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特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海闻副校长晚上上课到了10点40分,管理人员以锁门时间已到为由,来催促他下课。海闻副校长的回答是“教学重要还是锁门重要?”并说“我可以明天就让你走人”。大学的教室晚上要锁门,这是现行大学管理体制下的规定,而管理人员无非是照此办理。

  海闻副校长不仅没有遵守他们自己制定出来的规章,反而以“明天就让你走人”这样的话来侮辱管理人员,这样甚为不妥。至于教室晚上锁门的方式是不是妥当,这应该从改变大学本身的管理体制去考虑,这也是海闻副校长和北大的其他校务管理人员所应该思考的。

【中广调查:节日临近,你开始购物了么?】

热搜词:旧版iphone降价 2010网络热词 返乡潮 藏医药 绿色GDP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刘中琪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