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曹景行]直通中南海留言版成为掌握民情重要渠道

中广网    2010-09-1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正式推出“直通中南海——中央领导人和中央机构留言板”。该留言板突出互动性,旨在让广大网友对中央领导人倾诉心声,给中央机构提出意见建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推出“直通中南海”留言板】

  中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正式推出“直通中南海——中央领导人和中央机构留言板”。该留言板突出互动性,旨在让广大网友对中央领导人倾诉心声,给中央机构提出意见建议。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中国共产党的新闻网9月8日正式推出了直通中南海的留言版,也就是开放公众向中央领导人和中央机构留言,这个留言版推出之后,光是给胡锦涛总书记的留言已经超过1万条,而给总理温家宝的留言也接近1万条。根据留言的内容可以发现,对总书记胡锦涛的留言,很多谈的是房价问题,而给总理温家宝的留言谈的最多的是教育问题,这也反应了当前百姓关注的两大热点。

  由此可见直通中南海这样的留言推出,确实可以让中央机构和中央领导人直接了解网友所思所想,实际上是直接掌握民情的一个重要渠道。而老百姓对于这个留言板的反映以及媒体的报道也都表明,社会上迫切需要我们的中央领导,能够直接和民众建立沟通渠道。现在我们可以从留言版知道老百姓反映的直接情况,当然也期待中央机构和中央领导人能够对这些留言做出回应,推动社会的各方面的发展。

【中广调查:你认为中国具备条件申办世界杯了么?】

热搜词: 张春江被“双开”   激情男女   教师节    三军仪仗队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杨祎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