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曹景行点评]各地高温 世博需要做好防暑工作

中广网    2010-07-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炎热的天气给在高速路上跑运输的司机们带来了巨大的考验,大家对这样的“桑拿天”叫苦不迭。天太热了,驾驶室里开着空调,压根就不敢开窗户。交警顶烈日工作 地面温度高如遭“炮烙”之刑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 强烈的阳光让长安街柏油路面的沥青变得发软,温度极高,手摸在上面感觉会被灼伤。记者将随着携带的温度计放在地面上,温度数值立刻从40摄氏度蹿到了60摄氏度,几分钟后温度计液晶显示屏出现了黑屏。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这几天中国从南到北都是一片高温,在北京和其他一些地方都相继发生了汽车自燃的事件。所幸的是北京昨天发生的公交车自燃没有造成人民的伤亡,但是如果高温天气继续下去,各地都需要高度的关注汽车自燃的这种现象,尤其是像上海世博会大量的旅游车从各地来到上海,而且大部分都集中停放,更需要注意汽车自燃可能引起的重大灾害,因此需要对各地进入上海世博会的旅游车进行严格的检查,特别是防止那些老旧的旅游车还在继续使用,另外更是需要有足够的消防设备,一旦发生自燃事件,能够及时的加以控制。

  【央广调查:罕见高温天气的形成原因是什么?】

  热搜词:楼市新情况  世界杯经济  美女成灾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陈晓冉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