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重庆出台公务员标准 违反家庭美德一票否决

中广网    2010-05-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重庆市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日前正式出台,首次明确了公务员录用考察的标准和方式。【重庆公务员录用考察标准:违反社会公德一票否决】

  中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 重庆出台公务员标准,违反家庭美德一票否决。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重庆市最近推出了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这应该是中国第一个推出这样办法的省市,在规定当中还确定了有9种情况下将对公务员的录取形成一票否决,这9种情况有一些是明确可以判断的,但是另外一些情况比如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不良、严重违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也作为一票否决当中一个情况,作出这样的规定,当然很有必要,但是有一种一票否决的情况是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不良,严重违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如何做界定,还是需要更加明确和细化,因为这些领域的界定,往往带有很强的主观性,难以具体实施,但是无论如何,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都列入了录取公务员的标准,这是一项进步。

责编:张程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