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曹景行]台湾参加世博将成两岸交流重要课题

中广网    2010-04-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2010年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将于5月1日正式营运,16位台湾馆礼仪小姐今天在台湾馆启航记者会上优雅亮相。亲善大使团经中华航空公司与凯渥实业公司专业训练后,将进驻世博台湾馆,代表台湾接待世界各地参馆贵宾,推介台湾之美。 【上海世博台湾馆礼仪小姐优雅亮相】

图为上海世博会“台湾馆”礼仪小姐(图片来源:中新社)

  中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4月13日上午举办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启航记者会”,除了介绍台湾馆精彩展演内容,也让16位台湾馆礼仪小姐公开亮相。男性穿着正式黑色西装、女性则着白色套装,举止优雅自然;有三位亲善大使则穿着搭配台湾馆天灯造型服装,别具风味。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随着上海世博会各个场馆逐一亮相,台湾的文化界听到的,看到的都是上海世博会的消息,比较两年前的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些情况我这两天在台湾也有所感受,尤其是电视和报纸上,有关上海世博会的介绍越来越多,而这两天,台湾媒体上主要讲的是,5月1日世博会开幕的时候,台北馆将打出以名导演侯孝贤执导的台湾生活微笑这个3D的主题片,成为台北馆的一个亮点,同时,各大旅游公司现在纷纷推出世博游,相信随着5月1日的临近,在台湾的世博热会进一步加温,这将成为两岸交流今年的一个重大课题。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周亮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