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曹景行]建设世博园的农民工应成为世博会主人

中广网    2010-04-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世博园区建设已临近尾声,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世博文化中心、世博轴等永久性建筑已经竣工,临时场馆绝大部分竣工,部分尚在建设中的外国自建馆有望按时竣工,园区内配套设施基本建成,布展工作抓紧推进。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30日称,上海世博会将于4月20日启动试运行,预计园区内七成展馆将参与。 【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个月 全力冲刺保成功开幕】

  中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 目前,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永久性建筑“一轴四馆”已全面竣工。各省区市馆进入冲刺阶段,大部分场馆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开始装饰布展,整体轮廓可见一斑,已然露出大致模样。各国展馆也纷纷脱去“外衣”,绽露真容。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从在世博会园区现场采访当中看到,现在整个工程已经进入最后收尾的阶段,大批的工人正在赶工,他们实际上大部分都是来自全国各个省份的农民工,有的已经进入园区好几个月,有的还更长的时间。

  比如,有一组是专门铺塑料地板的,他们已经在世博园区当中铺了17万平方米以上的地板,问他们工作结束以后,有没有可能来看世博会?他们都说,马上要去接别的工作,恐怕没有时间再回来,这也许是他们的遗憾,另外这些农民工还有不少他们的孩子是在家乡的,也就是所谓留守儿童;今年暑假期间,不少地方都为这些留守儿童举办了夏令营等活动,比如从这些农民工的子弟当中挑选一部分出来到上海看世博,所以世博会和我们农民工实际上有着很直接的联系,他们也应该成为世博会的主人。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周亮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