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南平小学生写作文杀气腾腾 反思血案要拒绝仇恨

中广网    2010-04-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南平市下辖的建阳市求知园作文班于本月28日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是———“选择给郑民生或受难者家长或受害小伙伴写一封信,也可以写感想……”一杨姓小朋友写道:“在那短短的55秒内,你杀了多少洁白善良的心,你要真忍不住仇恨,你就去杀那些贪官,你怎能杀掉这么多可爱的孩子……”。小学生写信给郑民生叹其悲哀 称有仇恨去杀贪官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 南平小学生写作文杀气腾腾。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福建南平3·23事件在当地社会,特别是在孩子心中引起很大的振荡。但是这几天也从媒体上看到,有一些孩子写下了“要把凶手碎尸万段”的词句,甚至还表示,如果你要杀就杀那些贪官。在这样隐含杀气的词句后面,我们感受到的是一种仇恨,同样也可能是出于报复的心态。

  凶手郑民生的亲友最近也受到了牵连,有的可能失去工作,有的被迫搬离了原来住的地方,还有的怕遭到报复而向警方寻求保护。这种情况背后是一种仇恨的心态,在一个文明社会当中,当发生这样的事件后,做的不是去积累和扩展这种仇恨,而是应该想办法通过引导去消弥这种仇恨,更不应该让孩子的心灵变得扭曲。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王红霞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