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用科学发展的思想办世博会

中广网    2010-01-2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经济转型中的上海如何寻找新的发展引擎?“后世博”时期上海应该突破解决哪些瓶颈问题?昨天,上海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正式开幕,上海市政协委员们纷纷围绕上海调结构、促转型的焦点话题建言献策。 上海“一号提案”:高度关注世博场地后续利用】 

    中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 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汪亮关于“十二五”时期推进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提案成为本次政协会议的“一号提案”。汪亮认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应该成为 “后世博”时期新的发展动力机制。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上海政协的一号提案是关系到世博会开完以后这个场地的运用,当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场地的运用,而且关系到上海未来发展国际贸易中心这样一个方向,世博会今年将是上海的大事,也是中国的大事。

    半年的会期之后,世博会场地如何运用,应该体现出上海的未来发展的思路,这次的“一号提案”建议利用世博会后新的发展机会,给上海的世界贸易中心新的动力。

    特别是从税收和相关政策以及软件的建设上,给上海的世界贸易中的目标一个新的推动,所以开好世博会,本来是当前上海最重要的事情,但是从现在起,也应该考虑世博会之后上海的未来。

责编:涂傲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