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网上世博会开放 教育部门不妨充分利用

中广网    2010-01-2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2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宣布,泰国馆成为“网上世博会”(www.expo.cn)首个开放公众游览的虚拟展馆。上海世博会推出的“网上世博会”项目,是世博会有史以来的一大创新。它以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虚拟展示为特色。泰国馆成为“网上世博会”首个开放公众游览的虚拟展馆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 泰国馆成为网上世博会首个开放游览的虚拟展馆。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上海世博会离开幕的时间不到100天了,泰国馆成为网上世博会第一个向公共开放、供游客游览参观的场馆,我们可以从那里领略到网上世博会的神奇。实际上,每一个人都未必有能力参观世博会的每一个馆,甚至很多人连世博会都到不了。现在有了网上世博会,给了我们一个时间和空间都无限世博会,可以比任何一届世博会更充分让世人感受到世博会的含义和成就。

  尤其对教育领域说,世博会是一个很好的课堂。但是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看到有教育部门充分完整地考虑如何利用这个机会。学生在世博会的现场可以激发出无限的想象力,比关在教室里做题目有趣得多。而且世博会将是一个关于全世界的人文的教育,这里许多东西是课堂里学不到的,课本里看不到的。有了网上世博会的机会,我们应该把世博变成一个大课堂。
 

责编:向昌明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