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监狱举办招聘会 就业是对服刑人员的前途保障

中广网    2009-12-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今天和公司签订的用工协议,让我吃了一颗定心丸。有了工作岗位,我相信自己出狱后一定能自立自强。”12月2日,参加了河南第一监狱举办的就业招聘会后,还有9天就要出狱的服刑人员李虎说。这次招聘会共有131名服刑人员与企业签订了意向性用工协议。【豫第一监狱办人才招聘会 培训招聘就业实现无缝对接】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河南第一监狱举办招聘会,上百名服刑人员签订用工协议。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把犯人改造为社会上的普通公民,这是监狱的责任,所以在监狱中就培训犯人,学会一技之长,以后到社会中能够生存,这是必要的,但是为他们寻求一个职业更需要。现在在监狱里就为即将出狱的犯人寻找好工作,这是对他们前途的保障。这样出了监狱之后,就不至于成为社会需要抚养的人,而且更可以避免他们成为社会的不安定因素。所以河南的这个做法,是看到了长远,是看到了大局。

责编:董雯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