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艾滋病日各方关注艾滋病人 歧视比病毒还可怕

中广网    2009-12-0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12月1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近32万例,同性间的传播上升速度明显,疫情正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艾滋病人的知心大姐—王克荣

    中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 12月1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强调“权益、责任、落实”。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北京媒体的焦点落到了北京地坛医院一位护士身上,她就是王克荣,她也是红丝带之家的办公室主任。过去一年,她为众多患者提供了医疗和心理辅导等服务,但是她感觉到,现在社会上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仍然存在,而这种歧视比病毒还可怕,所以今天需要的是全社会来关注艾滋病,同样也要关怀艾滋病患者。

    就在今天,云南大理一家由政府投资的同性恋酒吧开业了,这个消息也同样成为媒体的焦点。政府为什么要投资同性恋酒吧,原因也在于关注艾滋病和关注艾滋病患者,通过同性恋酒吧的方式,引起各方对艾滋病的关注,也便于艾滋病的防治工作。

责编:董雯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