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钓鱼台银杏林管理不当遭破坏

中广网    2009-10-1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寒露节气刚过,钓鱼台国宾馆东墙外的银杏林已染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树梢也挂满了成熟的银杏果。然而,这一往年的金秋赏景地,今年却散发着阵阵酸臭味。记者近日发现,为了摘果子,一些市民对银杏树棒打、脚踢,还将果皮随地丢弃。如此毁坏性采摘着实让银杏林很受伤。【金秋银杏林竟散阵阵酸臭味 钓鱼台银杏很受伤】

  中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 钓鱼台国宾馆外银杏林,市民敲树取果,腐烂果皮随处可见。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曹景行作了如下点评:

  曹景行:北京的秋天已经到了,前两天一阵寒流过来,好多地方的银杏树都已经带上了一点金色,这是北京最美的一个时候,特别是在国宾馆钓鱼台周围,有一大排的银杏树,每年这个时候风景特别美,掉下的银杏也往往吸引不少过路人。但是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在这块美丽的地方散发出阵阵的酸臭味道。

  不少市民来这儿用各种方式打杏仁,用当地的一位管理人员的方式说“他们棒打的、砖砸的、脚踢的,瞧着都心疼”,这不仅对银杏树造成了破坏,而且污染了整个环境,环卫人员一天要清好几吨,为什么在警卫森严的国宾馆外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的管理人员尽到了什么责任?如果说这块地方现在管理人手不够,能不能发动社会的志愿者或者雇佣临时的员工把这个地方好好的管起来?

  这么多人来打也许表明银杏果确实有价值,但这些银杏树本来就是公共的资产,把这些银杏保护下来送到医院、送到制药厂都可以起作用,为什么要这样听任这些不负责任的市民来进行破坏,希望今年的情况应该得到制止,而明年不再发生。

责编:王红霞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