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官员开博客应和民众平等对话并积极回应

中广网    2009-10-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官员开博已算不上是新闻,然而,在拥有99个县(市、区)、经济并不发达的江西省,从去年7月份至今,一年多时间内有60多位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先后实名开设“民生博客”,开创了全国少有的官员集体网络问政之风。【江西60余县官实名开博客】

    中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 在拥有99个县(市、区)、经济并不发达的江西省,从去年7月份至今,一年多时间内有60多位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先后实名开设“民生博客”,开创了全国少有的官员集体网络问政之风。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曹景行做了如下点评:

    曹景行:在过去这些年当中,有这么多的江西地方官员在网络上实名开博客,这实际上是一个很好的事情,这表明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官员重视利用互联网同民众进行直接的对话。当然,上了网就要有上网的准备,这和平时的官场情况是有明显的不同,首先要和民众进行平等对话。如果不能平等对话,不能用民众接受的语言对话,你的博客就没人要看;一旦开了博客有可能有网民的直接回应,特别是批评的回应。如何直接面对批评也是我们官员需要适应的一个新的局面。

    再有一个就是要学会与网民互动,如果只做官样文章,而对网民的反映没有回应,那么也不可能有许多网民会上你的博客,所以到现在应该是对江西官员的博客来一个评比,当中哪一些是徒有虚名的,甚至空壳的博客可以淘汰,而那些得到积极的回应、得到网民肯定的博客应该给予很好的评价。

责编:于晓媚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