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调“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视角、宏阔的国际视野、高远的战略眼光、坚定的使命担当,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主旨要义和丰富内涵,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矢志不渝、团结奋斗,在新征程上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这十年是伟大变革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生历史性变化,广大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上了一个大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艾四林:我们这条道路,是克服了西方现代化的老路、旧路。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主义的现代化一定要符合中国国情。这些内容都构成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

走自己的路,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拓于中国人民共同奋斗,扎根于中华大地,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全国政协常委张连起:中国式现代化摒弃了西方定义的现代化老路。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和特征,就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实践充分表明,我们党领导人民不仅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而且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总书记指出,我们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世界上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这一重要论断正义凛然、掷地有声,是对马克思主义现代化理论的重大发展,已经并将继续得到国际社会的拥护和共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在迈向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只要我们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自己选择的正确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就一定能够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我们举什么旗,很明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什么路,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