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3高考明天(7日)开启,各地规范管理优化服务,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根据教育部部署,2023年江苏南通市所有高考考点首次设置新型智能安检门,从源头杜绝电子设备进入考场。在南通市第二中学考点的校门入口处,三座智能安检门已安装调试到位。

南通市第二中学王长健:以往都是手机可以进考点,但不进去考场,今年考点也不能进。所以家长要提醒孩子,不要将手机带在身边。

为方便高考考生家长停放接送车辆。今年高考期间,由安徽省六安市100条道路11069个停车泊位、19个公共停车场2317个停车泊位,免费向送考车辆开放。

六安智能泊车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张茜:高考期间,出示准考证原件或准考证复印件,即可免费停车。我们的泊车管理员也将积极履行文明停车劝导员的工作,疏导社会车辆有序停放,释放出更多泊位让考生来停放。

在贵州省贵阳市青云路停车场,工作人员已经为高考专线车安装好了向导牌以及宣传横幅,并进行彻底消毒。这些车辆是贵阳公交在高考期间为广大考生新增的十九条“绿色公交通道”专用车,针对广大考生提供免费的送考服务。车辆6月7日至6月8日正式上路。

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开敏:依托贵阳公交的智慧线网大屏来综合进行大数据分析,通过考点各个站点分布,我们从线路最短、用时最少、停靠站点涉及人群最多,最后确定了19条专线的运行图。

山西省公安机关针对考生证件过期、遗忘等各种突发状况,及时开通申领更换身份证件等“绿色通道”,山西省公安厅证照制作所启用应急制证专用生产线。

山西省公安厅证照制作所所长崔超:急用证考生可持准考证等考试证明,到省公安厅证照制作所府东办公区服务大厅直接办理。

编辑:郑皓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