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杨静 刘子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和扩大消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精准把脉企业需求,激发消费新动能,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灯初上,上海黄浦区的淮海路上,人流如织。2023上海夜生活节正在火热进行。

游客叶芊芊:我是从武汉过来的,看这里有首发的新品,我就想过来打卡,我觉得上海购物的地方比较多,我也挺感兴趣的。

第四届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动一个月来,已有1000多项促消费活动先后举办。数据显示,购物节启动首月,上海线下消费日均近80亿元,比2022年购物节同期增长33.6%。

企业工作人员:商务委提供了一个新的叫商务通的平台,这个是有什么样的功能和作用呢?

居新平:你只要拍张照片或者海报设计好的主视觉都可以上传到上面。

连日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围绕如何做好“全年促消费活动”展开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参与主题消费活动的问题和需求,主动把点子和服务送上门。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商贸行业管理处处长居新平:我们在走访的过程中,看到了这个市场有需求也有供给,但是问题是需求和供给之间有一个脱节,怎么让消费者能够了解它、知晓它。

上海各大商圈全球首店首发、主题市集、潮流快闪店等新消费场景层出不穷,不仅激发了消费活力,也让企业收获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上海市某服装定制品牌负责人骆飞:主动服务做的是相当细的,具体指导我们大概怎么样做会有效果。比如说,我的露出形象是什么样的?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过程中又有很多的调研,就七天的线下展,结果整个销售额加起来将近一百万,而且我还是零投入的。

各级部门通过调查研究、靠前服务,深挖各区消费特色,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今年1-5月,上海夜间服务线上消费订单规模同比2021年增长近四成。

上海市嘉定区经委副主任葛嫣妍:我们借助主题教育这个契机,调研走访了一些车企,我们协调了区内的繁华商圈,为车企提供了免费的展示场地,同时结合“五五购物节”,搞了专场汽车消费节活动。

上海将继续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在破难题、促发展上真抓实干,找准痛点,解决难点,精准对接促发展,激发消费新活力。

居新平:我们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把企业的需求、痛点和难点,把它收上来,不断拉动消费的氛围,让企业获得更多的实利。

编辑:曹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