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孙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昨天(4日)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人介绍,我国将进一步丰富拓展5G应用场景,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

 

目前,我国已经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城乡数字鸿沟大幅缩小,现有的行政村历史性地实现了“村村通宽带”。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快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体系化发展,深入推进“千兆城市”建设,提升5G、千兆光网等高质量网络覆盖深度广度,加快5G行业虚拟专网建设,打造一批5G工厂,大力推进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

金壮龙:前瞻布局下一代互联网等前沿领域,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引导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新型数字产业发展。

编辑:郑皓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