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电网深入开展调研,切实解决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突出存在的问题,守牢电网安全生命线。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梳理了促进新能源消纳、加快电网建设等12大类调研题目,通过座谈访谈、随机走访、抽样调查等方式,深入供电所、营业厅、生产基建现场一线开展调研。

如何持续提高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消纳比例,成为能源结构转型亟待破解的难题。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国家电网打破思维定势,提出了10余项解决方案,并形成清单,逐一落实解决。

国网江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总工程师雷震:我们以调查研究为抓手,扑下身子下沉到一线,组建了多支小分队前往各类风电场蹲点,找到了当前制约风电发展的关键问题。现在我们正在加强科技攻关,着力解决在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

夏季用电高峰将至,结合主题教育,国家电网深入部分用电形势相对紧张的区域,走访重点工业企业和用能单位,引导企业节约用电,最大程度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的前提下,确保百姓用电需求。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对调研发现的迎峰度夏、新能源消纳、充电桩建设和配套电网改造等问题,全面梳理、专题研讨、深入分析、科学决策,确保每一个问题都形成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步,国家电网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开展“察实情、出实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三个专项行动,全力做好电力保供等热点、难点问题,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新型能源体系。

编辑:李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