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孔颖)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我国移动物联网终端用户数达到18.45亿户,比2021年底净增4.47亿户,占全球总数的70%。我国已经初步形成窄带物联网、4G和5G多网协同发展的格局。

 

截至2022年底,我国移动通信基站总数达1083万个,全年净增87万个,移动网络的终端连接总数已达35.28亿户,其中,代表“物”连接数的移动物联网终端用户数较移动电话用户数高1.61亿户,达到18.45亿户,占全球总数的70%。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田玉龙:我们坚持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作用,大力培育新业态新应用。我国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首个实现“物超人”的国家。

我国移动物联网终端应用于公共服务、车联网、智慧零售、智慧家居等领域的规模分别达4.96亿、3.75亿、2.5亿和1.92亿户。“十四五”时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面向重点场景实现移动物联网网络深度覆盖,加快移动物联网技术与千行百业的协同融合。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建设高质量的信息基础设施。推进移动物联网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5G、千兆光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融合应用,引领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编辑:高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