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目前全国整体疫情已进入低流行水平,“乙类乙管”措施落地见效。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目前各地疫情保持稳步下降态势。春节后返程人流增加,要做好交通工具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

米锋:农村仍然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全力保障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随着出入境人员增加,要持续开展疫情监测,动态掌握疫情流行趋势和病毒变异等情况。

春节期间,农村地区的疫情总体平稳,没有出现疫情上升的情况。中国疾控中心介绍,本轮疫情仍以BA.5.2、BF.7为主要流行株,目前没有监测到其他优势病毒株。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监察专员傅卫表示,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傅卫:在整个春节期间,发热诊室的诊疗量处于低位,低于节前的诊疗量,大约减少40%。

2023年春节假期运输服务保障顺利结束,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运行保持平稳。春节假期,全国出入境人员数量较去年春节假期上升120.5%。

国家移民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林勇胜:春节期间,内地居民出境74.1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假期上升93.7%;外国人来华7.1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假期上升121%。

据商务部监测,春节期间,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与去年春节相比,增长了6.8%,年货等商品销售旺盛,休闲消费精彩纷呈。

编辑:李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