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假期后,各地纷纷开启“春风行动”等线下招聘会,集中帮扶劳动者就业创业,切实解决节后企业用工保障问题。

 

山东省莱西市2023年新春首场大型招聘会29日正式启动。招聘会现场,各企业展位前氛围火热,不断有求职者前来咨询岗位信息、填写资料。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学历型、技术型人才成为企业招聘重点。

青岛一家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吕艳艳:有不少员工跟我们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应届生不必担心没有工作经验,公司会安排老师进行带教,让他们在企业有足够的成长空间。

在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中西部纺织中心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求职者李花在现场认真查看各家企业用工信息,详细询问用工要求。

李花:我觉得出去到外地打工不方便,家乡里的纺织企业又那么好,我就想在本地找一个挡车工的岗位。

淮滨县人社局副局长林云峰:我们将根据各企业招工到岗情况,组织回访调查,并督促用人单位及时为到岗人员办理签订劳动合同、办理劳动用工登记备案、参加社会保险手续。

这两天,位于安徽省政务大厦的人才市场人气火爆。这场农历新年后的首次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安徽一家汽车制造公司招聘专员指出,自动化操作、智能电器等岗位的用工需求和薪酬待遇均有所提升。

招聘专员:招聘需求量最大的一个岗位是智能网联类,主要做的是智能驾驶,包括汽车计算机等方面的处理工作。

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介绍,将以返乡人员和重点企业为主要对象,省市联动举办“保障企业用工月”专场招聘会,线上招聘活动将持续到2月3日。

编辑:高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