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张说地)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泥屯镇,一辆面包车时常穿梭于当地18个村的快递点,宋艳茹是镇上唯一的入村快递员。一起走近这位投递“幸福”的乡村快递员。

 

清晨6点半,气温零下15℃,多数人还在梦乡的时候,宋艳茹已经赶到了镇子上的快递点,一天的工作就此开始。

早上九点钟,忙完货物分拣,宋艳茹抓紧驱车前往位于县城里的快递集散点。

一个小时的时间,肩扛手提,快递车被装满。

顾不得休息,她发动车子,赶往第一站——南路村。出发前,宋艳茹给南路村的快递点打了个电话,让他们通知有邮寄需求的村民抓紧过来。

村里的老人见了宋艳茹,都会亲切地叫她的小名“芳芳”。这里的年轻人多数在外务工,这个春节,在外的游子,用快递寄来一箱箱对家的思念。在老人们眼里,宋艳茹的到来,也带来了远方亲人的温暖。

村民李素珍:快递进了村真方便,子女在外面买的东西,人家来了就能拿到了。

小米是当地主要农产品之一,如何让小米走出去一直是乡亲们犯愁的事情,直到宋艳茹和她的快递车来到村里,这一情况得到了极大改善。

村民王罕红:以前卖4块钱、5块钱的小米,现在在网上可以卖到7块、8块,全国都可以邮寄了。

晚上九点多,宋艳茹沿着盘山公路从最后一个村子返回家里,此时的镇子已是万籁俱静,红色的灯笼闪烁着喜庆的光彩。这个春节,宋艳茹在忙碌中度过。说到新年愿望时,她绕不开的还是快递事业。

宋艳茹:我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送货的效率越来越高,希望自己的这份事业越来越顺利。

编辑:李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