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日前对十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

 

这十起典型案例分别是:中储粮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宝义干预和插手粮食业务招标代理、受贿案;山西省原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随亭违规决策造成国有资产损失、违反财经纪律、受贿案;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原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天喜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力、受贿案;黑龙江省原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东胜违规由下属单位支付个人费用、受贿案;福建省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卢林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储备粮监管不力、受贿案;中储粮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张东升挪用公款、受贿、为亲友非法牟利案;安徽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新开“以陈顶新”“先收后转”、违规出借钱款收取高息、受贿案;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锋违规销售储备粮、违规管理专项资金、受贿案;广东省韶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原主任熊军虚假轮换粮食、代储成品粮监管不力、贪污、受贿案;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第一、第三粮库原主任曾贵良虚假轮换、违规代储储备粮、挪用公款、受贿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持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要强化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粮食购销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推动基层国有粮库强化内部治理,着力解决监管缺失缺位问题。要探索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结合查办涉粮腐败案件,一体谋划和推动以案促改、促治,加快推进智慧粮库建设,深化粮食储备和购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系统治理、长效治理取得新成效。

编辑:李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