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熊传刚 熊方 李希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球首架C919国产客机28日从上海虹桥飞往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完成了兔年的首次飞行。预计今年3月,C919国产客机有望开始载客。

 

中国东航C919飞机28日共执行两个虹桥南昌往返航班。验证飞行主要模拟整个航班包括签派放行、旅客登机、飞行员的操作、机务维修等整个运行过程,检验航空公司各个专业系统安全运行C919飞机的能力。

东航江西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负责人吴晋军:中国民航局会在验证飞行之后,会有一个审定和检查,能够判定东航具备运行C919的运行保障能力,将会在适当的时候,给东航颁发相应的运营许可。

去年12月26日,东航C919飞机开始进行100小时验证飞行。C919飞机在飞抵南昌之前,已在上海、北京、成都、西安、海口、青岛、武汉、济南等8座城市、9座机场密集开展验证飞行任务,后续还将根据计划继续前往合肥、南京、太原、上海浦东等航点。预计100小时验证飞行将在今年2月上旬完成,今年3月C919国产客机有望载客运营。

编辑:赵亚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