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风吹麦田千重浪,我国夏粮主产区夏收已拉开序幕。夏种以及夏季田间管理也随之展开。

 

近期,河南8500多万亩小麦自南向北逐渐成熟,南阳、驻马店等地小麦跨区作业陆续启动。在驻马店确山县三里河街道中店村的麦田里,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在金灿灿的麦浪间穿梭,一片繁忙景象。

今年,河南省计划投入各类农业机械400万台(套),服务“三夏”生产,大规模机收将于5月28日前后展开。

河南省农机中心主任凌中南:各县、乡(镇)均成立了应急农机抢收队,对疫情封控区和管控区,因疫情无法返乡农民、收割困难家庭,组织开展代收代种代管等服务。

在陕西渭南蒲城县白家塬村,种粮大户刘西安同技术人员正在查看自家小麦长势情况。他告诉记者,今年镇政府安排他种植新的品种小麦,长势特别好。

刘西安:种了七八十亩小麦,品种也很多。

目前,渭南市小麦在田面积432万亩,粮食生产形势整体好于预期。

安徽宿州萧县130万亩小麦迎来开镰收割,进入抢收高峰。今年安徽全省小麦种植面积约4280万亩,当前已呈现出面积增、单产增、总产增的向好态势,小麦产量有望创历史新高。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吴志伟:大马力高性能收割机占到25%,较去年提高了两个百分点。全省的机收率今年将在99%左右。

江西九江夏收小麦收割进度已完成六成,预测产量较去年增5%左右。九江各地农业部门为小麦种植合作社、种田大户广泛联系收割机等农机农具,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