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车丽 孙鲁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全国疫情近期整体呈现稳定下降态势,将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聚焦聚集性疫情处置等,努力以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最低代价控制住突发疫情。

 

近一周以来,全国每天新增本土感染者已经降至1200例以下,波及范围进一步缩小。我国不断完善常态化监测机制,省会和千万级人口以上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方便群众就近就便进行核酸采样。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国内有多个城市和地区都已经陆续探索实施常态化的核酸检测工作。只有立足于“防”,才能使得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得以维护。

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要健全完善分类救治体系,建立梯度收治和双向转诊机制,提前规划准备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等。

郭燕红:准备一定数量的方舱医院,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迅速扩充救治床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服务。

编辑:杨晓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