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将围绕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网络谣言等十方面重点任务展开。

 

去年,国家网信办部署开展“饭圈”乱象整治、春节网络环境整治、用户账号运营乱象整治等15项“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扎实成效。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盛荣华:累计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2200万余条,处置账号13.4亿个,封禁主播7200余名。

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将聚焦直播短视频平台色情、低俗、高额打赏等失范行为。

盛荣华:从严整治激情打赏、高额打赏、诱导打赏,特别是诱导未成年人打赏的行为;坚决遏制借未成年人牟利;全面整治劣迹艺人违规复出、被封禁账号违规转世。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综合治理局局长张拥军表示,今年我国将全面建立健全治理网络谣言工作机制。

张拥军:重点是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和民生科普等领域的谣言信息,开展一次全网清理,对首发谣言信息的平台和账号加大惩处力度。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