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一个多月来,红利加快释放。全国多地近期陆续亮出RCEP生效以来的成绩单,数据亮眼。

 

RCEP实施首月,福州海关关区出口迎开门红,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307份,1.09亿元出口货物将在外方享受RCEP协定关税优惠。其中,福州某食品工业公司有将近400吨水产品获得了RCEP原产资格出口到日本,货值约2800万元,这些水产品在日本进口时将获得约15万元的关税优惠。

福州某食品工业公司总经理黄国清:自从实施了RCEP以后,我们的订单大概增加了10%以上,目前我们订单已经排到7月份了。

随着企业订单上升,货物出口量增加,福州海关主动为辖区企业制定跟踪服务方案。

福州海关关税处副处长林伟斌:围绕重点行业,分门类分析产业享惠潜力。同时,我们还送政策上门,为龙头企业量身定制享惠指导。

RCEP实施首月,哈尔滨海关累计为黑龙江省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58份,涉及货值1818.6万元人民币,使黑龙江省外贸企业享受关税减让优惠91.1万元。

合肥海关共计为关区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486份,预计可以帮助企业减免关税175.68万美元。安徽马鞍山市一家阀门公司通过海关设计的自助系统,为出口泰国、澳大利亚的两批阀门成功申领了原产地证书。

公司进出口主管樊亚琳:RCEP扩大了我们贸易的朋友圈,大大提升了产品的海外竞争力。

编辑:杜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