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单位工业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8%,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等重点行业碳排放总量控制取得阶段性成果,重点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降低10%。

最高人民法院3日发布,2019年以来,各级法院审结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件66852件,实现对生态系统、物种和遗传多样性的全方位司法保护。

我国南方首个核能供暖项目——浙江嘉兴市海盐核能供热示范工程3日正式投运。海盐县主城区三个生活小区实现核能集中供暖。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自2021年12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430元和415元。这是今年以来油价最大降幅。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联合主办的“南方财经国际论坛2021年年会”3日在广州召开。论坛以“新战略、新开放、新启航:推动资本、科技、产业大循环”为主题,吸引了全球知名经济研究机构、证券监管机构、全球主要证券交易所以及我国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代表共同参与。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653682例,达到263563622例;死亡病例增加7804例,达到5232562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4日5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948587例;死亡787368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49262例,新增死亡病例1890例。

美国总统拜登3日表示,美国将于12月6日开始实施更加严格的旅行限制措施以应对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措施要求所有从境外入境美国的人在出发前一天进行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