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分别在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中央政法机关、全国政协机关等部门,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1月26日、30日分别召开会议,在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刘鹤强调,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刘鹤:这次全会《决议》的重点是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经验,特别重要的是强调了“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所以在引导大家学习的过程中,这“两个确立”是重中之重。

11月30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中央政法机关作宣讲报告。郭声琨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对全会精神作了宣讲和阐释,强调要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职责任务。

郭声琨:“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培根铸魂、凝心聚力。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11月30日在全国政协机关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张庆黎指出,“两个确立”是总结新时代的最大政治成果,坚强的领导核心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

张庆黎:政协组织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