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近日分别向中东欧国家以及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政党宣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来自15个中东欧国家的20多个政党以及30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110多个政党和政党组织共约500位政党领导人以视频方式参会,20多位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线下参会。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负责人全面宣介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表示全会审议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指出“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愿同世界各国政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与会外方人士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高度评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党际交流,促进“一带一路”等领域务实合作,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塞尔维亚前进党副主席武切维奇:感谢武契奇总统和习近平总书记,塞尔维亚得以拥有史无前例的高速公路、桥梁和基础设施,我们的中国朋友在塞尔维亚现代化进程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多米尼克工党领袖、政府总理斯凯里特:中国的脱贫攻坚成效卓越,值得各国政党和政府学习。我也必须要感谢中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为其他国家所提供的巨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