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中央外办、江苏、河北等地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还深入基层一线,与高校师生、基层群众等交流互动。

 

11月30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中央外办作宣讲报告。杨洁篪结合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发展演变趋势,阐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强调外交外事战线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杨洁篪:我们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好新形势下的外交工作。

近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娄勤俭在江苏南京作宣讲报告。娄勤俭从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深入解读。

娄勤俭:“两个确立”具有充分的实践依据和理论依据。开启新征程,肩负新使命,只要我们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也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

娄勤俭还前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与青年师生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11月30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黄守宏在河北石家庄作宣讲报告。黄守宏围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全面阐释、深入讲解。

黄守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汲取中华文化蕴含的哲学思维、思想智慧,发展了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可以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光辉典范。

黄守宏还前往正定县塔元庄村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并结合河北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