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这十起典型案例分别是:湖北省粮食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费仁平粮库监测建设项目串通投标案;陕西省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吴新成受贿案;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受贿案;云南省粮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平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贵州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兰侠违规决策案;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购销计划部原部长董春平受贿、挪用公款案;原中储粮物流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立强受贿案;山西省大同市地方储备粮管理中心原主任杨斌贪污、挪用公款案;黑龙江省宁安市财政局原党组成员刘国忠滥用职权案;广东省佛山市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日照贪污、受贿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强调,当前,各地区各部门正在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从严从快查办重大典型案件特别是基层粮食企业“靠粮吃粮”案件,持续形成高压态势;要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地方党委和政府落实粮食购销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责任;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督促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深化改革,推动解决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问题,取得持久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