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11月30日发布《“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到2025年,企业经营管理数字化普及率要达到80%,工业APP突破100万个,大数据产业测算规模突破3万亿元。

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截至2020年底,我国共组建县域医共体4028个,提高了县域医疗卫生整体服务效能,有效促进了分级诊疗。

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出台《关于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加强与经营服务所在地工会组织、行业协会的沟通协商,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不得以冲单奖励等方式引诱驾驶员超时劳动。

中国首条跨海高铁——新建福厦铁路泉州湾跨海大桥11月30日上午全桥贯通,标志着新建福厦铁路建设进入最后冲刺期。新建福厦铁路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

南昌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等25个枢纽近日纳入“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牵头布局建设了70个国家物流枢纽。

国际简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日5时2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520789例,死亡779802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1月30日报道,日本发现首例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28日从纳米比亚入境人员。法国当天也报告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此外,英国政府11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英国已经确诊22例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