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28日举行,共142.2万人实际参加考试。本次招考计划招录3.12万人。

北京冬奥会模拟“赛时一天”综合演练28日顺利举行,本次演练是以2022年2月7日赛时运行为基准,通过模拟叠加突发事件构建贴近冬奥实际的运行和调度情景。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28日在武汉闭幕。重点文旅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655亿元,共吸引了近10万人次观众参观游览。

国际简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9日5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215571例;死亡776593例。

俄罗斯、澳大利亚28日报告感染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确诊病例。为防范该变异病毒传播,澳大利亚政府已暂停来自9个非洲国家的航班。英国、德国、意大利、以色列等国也因发现奥密克戎毒株,陆续升级了防控措施。

印度政府28日就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举行高层会议。会议决定,将重新审视已通过的12月15日开放国际商业航班的决定,政府将根据全球疫情形势对国际商业客运航班的恢复日期再作定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