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杜震 河北台记者李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首场决赛27日在河北张家口举行,300名观众现场观赛。这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首场带观众测试,完成了此次测试活动的全流程要求。随着冬奥会日益临近,将承办冬奥会两个大项、51个小项比赛的张家口赛区不断落细落实服务保障,高质高效推进各项筹办工作。

 

按照“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组委会安排,张家口赛区于2021年11月至12月将举办3项国际测试赛和1个国际训练周。张家口市在完成“1+14”测试赛方案体系的基础上,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张家口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主任武卫东:各项筹办工作在高质量按时间节点推进,场馆内和场馆外整体筹办工作的融合演练,全体人员都要参与,进行全压力的测试,查找问题,不断地完善这个方案。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将从12月初,迎来2021/2022国际雪联跳台滑雪洲际杯、国际雪联北欧两项洲际杯等赛事,目前正在完成造雪工作。

中铁建工集团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三场一村”项目经理姜秀鹏:主要是造雪的供水,管道要防止它冻裂,做好保障工作。

为了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张家口赛区制定了周密的方案。交通方面,按照“三个不交叉使用,两个严格控制”原则,分别设置了不同的线路。由于届时运动员将实行闭环管理,在冬奥村还布设了银行、邮政、便利店等23个商业配套服务空间。

武卫东:现在各项方案已经成熟,也在实战演练阶段,我们要全力以赴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