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时代的中非合作》白皮书26日发布。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白皮书的有关内容。

 

白皮书全文约2.1万字,以中、英、法、俄、德、西、阿、日等8个语种发布,由人民出版社、外文出版社分别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这是中国政府发布的第一部全面介绍中国非洲合作的白皮书,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首部介绍中国同世界上某一地区合作成果的白皮书。全面系统总结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在非洲方向的新理念、新实践、新成果,集中阐述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正确的义利观和“六位一体”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总体布局,用大量数据和事实诠释了全方位、宽领域、立体式的中非合作格局,以及中非人民在新时代相互支持、守望相助的光辉历程。

吴江浩介绍,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部长级会议将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开幕,此时发布《新时代的中非合作》白皮书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

吴江浩:旨在全面介绍中国对非政策的理念,以及新时代中非合作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迎接论坛达喀尔会议的胜利召开,增进国际社会对中非合作的了解和认知,为国际对非合作乃至全球的发展合作贡献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