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华社11月25日播发长篇通讯《强军之道 要在得人——全军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综述》。

 

文章记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领导人民军队重振党管人才政治纲纪,立起为战育人鲜明导向,优化人员队伍结构布局,创新人力资源政策制度,推动我军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文章强调,全军坚持旗帜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会习主席关于人才强军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我军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保持人才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管人才,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落实军队好干部标准,确保枪杆子牢牢掌握在对党绝对忠诚的人手中;坚持为战育人,健全军队院校教育、部队训练实践、军事职业教育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突出联合作战指挥人才、新型作战力量人才、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高水平战略管理人才建设重点用力,推动战斗力标准在人才工作上硬起来、实起来;坚持改革创新,我军人才结构重组优化、人才体制焕然一新、人才队伍动力倍增,人才工作展现新气象打开新局面。

文章指出,强军兴军,新时代人才强军事业如火如荼;复兴征程,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砥砺成长。全军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备战打仗,聚力转型升级,全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加快推进军事人员现代化,奋力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实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