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连日来分别在新疆、福建、广西、吉林、河南等地宣讲,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24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新疆乌鲁木齐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分会场2.5万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后,陈全国与参加报告会的专家学者、青年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米娜·肖凯提:就新疆而言,如何更好地认识和贯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呢?

陈全国:“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11月22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办公厅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孟祥锋在福建福州作宣讲报告。报告会后,中央宣讲团走进福建宁德的企业、乡镇,与一线员工、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深入座谈交流。在宁德市的一家新能源科技企业,企业工程师刘良彬提问。

刘良彬:六中全会对我们企业的科技创新有哪些指导意义?

孟祥锋:这一次,我们决议总结我们建党一百年历史经验,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开拓创新。对企业创新也是核心的竞争力,还是继续弘扬创新精神,打好核心技术攻坚战。

22日到24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在广西南宁作宣讲报告,并来到大学、社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等地,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在南宁市新兴苑社区,大众宣讲员陈颖提出问题。

陈颖:我平时面对的宣讲对象是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和学校学生,我在宣讲时应该怎么更好地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去开展宣讲呢?

曲青山:首先,你要先学、深学、专学,你有了一桶水才能给别人一碗水。然后,把道理通过鲜活的事例说透。把广大党员、群众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

23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长冷溶在吉林长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后,冷溶来到吉林大学与“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吉林大学学生孟庆发提问。

孟庆发:对于青年学生来讲,如何更好地把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实好?

冷溶:希望我们一起奋发努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实现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这样一个宏伟目标。

22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在河南郑州作宣讲报告。会后,施芝鸿来到郑州大学、河南林州红旗渠纪念馆,与干部群众进行交流。在红旗渠纪念馆,当年修建红旗渠时工地上最小的建设者张买江提问。

张买江:新时代如何传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

施芝鸿:在新时代红旗渠精神要与时俱进,这样的奋斗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