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24日以视频方式面向非洲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介会,全面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其审议通过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

 

来自非洲40多个国家5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200多位政党领导人和青年代表参会。

与会非方代表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认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拓展了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交流往来,开创非中伙伴关系新时代。

多哥保卫共和联盟总司库、国民议会议长采冈:这一会议成果及相关决议体现了中华民族所有有生力量的共同意愿,为中国人民开启了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历史经验非常具有启发性,非洲对此由衷钦佩,并且深受鼓舞,非洲从而可以依靠中国的经验和成功来应对自身挑战。

肯尼亚朱比利党总书记图朱:中国一直是肯尼亚和非洲可以信赖的朋友。今天中国已经成为大多数非洲国家最大的发展伙伴,尤其是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得到了长足发展。现在在很多非洲国家,疾病和贫困还在蔓延,数以百万计人的生活需要改善,中国为我们提供了希望和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