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24日晚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计划。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于2022年3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共有火炬手约600名。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以“迎接冰雪之约 奔向美好未来”为主题,与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的主题相一致。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火种采集与汇集仪式将于3月2日举行。火炬传递活动,首先在天坛公园开展,3日、4日继续在三个赛区进行传递,将全面展示三个赛区的历史人文特色、现代城市风貌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我国冬残奥健儿也在加紧备战,力争在家门口取得出色成绩。刚刚率队在国家游泳中心获得轮椅冰壶世锦赛冠军的国家轮椅冰壶队主教练岳清爽告诉记者,百日冲刺,他们也将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岳清爽:这次世锦赛上前六的队伍也都是需要我们去研究的队伍,对于我们来讲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应该更加地积极备战,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