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23日分别在安徽、内蒙古、陕西等地宣讲,并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在安徽合肥宣讲。安徽省主、分会场2.1万多人参加报告会。肖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全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等内容。

肖培:在总结我们13个方面历史性成就的时候,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是第一位的、第二位的。在总结我们百年奋斗10个方面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是第一位的,自我革命排在极其重要的位置。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进行宣讲。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大量事例数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释。

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于美丽:我们实现共同富裕有哪些新的困难和挑战,我们接下来应当如何应对?

韩文秀:首先要把我们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实力做大做强。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分好蛋糕,也就是说要优化收入分配的结构,形成一个完整的制度框架。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在陕西省作宣讲报告。

沈春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的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中央宣讲团一行来到西北工业大学与师生座谈。

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波:我想请您再给我们讲一讲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沈春耀:两个确立,它不仅是十八大以来对实践得出的结论,同时也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当代的一个体现,一定要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一定要有一个科学的指导思想,所以决定性意义我们过去、现在和将来应该都能够看到它显现出来。